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[台北系列三。食記] 食食食!台北超美味夜市小食分享及小攻略^0^士林/寧夏夜市~

嗨嗨~來到台北系列三了!!男朋友最期待(?!)的食記啊XDD
原先去台北前是沒有打算要寫什麼飲食文的~頂多想寫遊記~
但旅程完結後發覺整個台北之旅最深刻的是食食食!!
而且有很多美食都很正點~很想和大家分享就開了這篇食記~~
話說我們連續三天晚上開飯的地方都在夜市~~~掃街^0^
我們一共去過兩個夜市~~士林和寧夏夜市!兩個夜市都是超級多美食的喔~
事不宜遲~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美食吧^3^




士林夜市



士林夜市我們來了兩次喔~這圖是第一次的時候~正在下雨......>_<
所以好像是比較少的檔口營業! 到第二次時沒有下雨所以好像多了一倍的檔口喔!!
原來去夜市是要看天氣~_~




鹽酥菇





踏進台灣我吃的第一個夜市小食鹽酥菇喔~~可以說是我最愛的五甲內!
它的菇有3種~磨菇~冬菇~還有金菇@@
雖然有3種~但來到這裡當然要吃綜合的吧~~
這個很適合想吃炸物但很怕又乾又熱氣的人~雖然它是炸的但裡面的菇還是保持很多汁!
而且菇的清新味道和外面的鹽酥皮恰好做到平衡~
完全沒有一般炸物的過油味!!
最重要它不會很飽肚XDD吃完可以再戰下個檔口XDD超級推介~


印度拉茶


吃完第一個小食後通常都要立刻買飲品吧~
這印度拉茶我忘了拍店面~_~
店員真的是會即場秀拉茶技術喔~不是用機器搖出來呢~
其實味道是偏甜一點點~但因為是人手拉的~所以質感十分幼滑喔~
我最欣賞它的包裝~很適合邊拿邊吃東西! 非常方便聰明的設計^0^


木瓜牛奶

台灣的木瓜牛奶真的是名不虛傳~~超級好味!!來台必試的~~
它與香港現成紙包裝的木瓜奶完全是兩回事~~
木瓜和牛奶的比例很好~所以沒有過濃的木瓜味!
而且是攪拌機現榨~又香又滑~ 不過最好快點喝完~變沒有那麼冰時味道就會開始怪!
我兩次去士林夜市都有喝喔~~



胡椒餅




胡椒餅是很有名的台北美食~好像每個去過台灣的朋友都會推介~
不過我就覺得味道一般~可能另一家店會更好吃吧!



蔥抓餅




這個其實是印度薄餅啦~加蛋很香很正喔~



火焰骰子牛






這位是小份~牛柳粒燒得很香~有少少肥肉很好吃喔^0^
我們加調味料是玫瑰海鹽(應該沒記錯)~但其實吃不出那香料XDD





豪大大雞排



來到我最愛的大雞排!!在香港的時候已經很愛吃~常常跟男友說要吃XD
來到台灣當然要超興奮地跑去一試~~~~


超多人排隊的!!

他們很聰明地先向排隊的派雞排的膠袋~你要多少塊就拿多少個~
這樣一排到店面店員就可以根據你拿的袋就快手放入雞排~另一手就收錢!
所以~雖然隊伍很長其實很快就買得到啦~ ^0^


比香港的面積更大!!

咬開還有肉汁~雞肉超級嫩滑~~~而且脆皮和肉不會像香港的分開~~
雖然是炸物~但吃完不會令你喉嚨乾涸!
就算自己一個吃也保證吃得完~~(香港的太dry太熱氣了!!)
現在看照片都很想再吃~~T_T



士林室內夜市


不知道多少女孩知道士林夜市有一部分搬到室內了~@@
我男朋友說他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這樣子的~(恐怕是很多年前吧XD)
地面的夜市我們沒有逛~我們去了B1美食區~(即是Basement~)
雖然下雨時到室內的是比較方便~但個人覺得室內感覺太局促了!而且空氣也真的不太流通!



這天人很多呢~室內也有優點喔~就是幾乎每家店都有座位提供~



現場還有地圖和店舖清單喔~



生煎包






這真的要放特大size給你們看~~這是原味豬肉~~~~
鳴哇~~你看那肉汁!! 這個真的超好味!!!! 必定要吃~~~~~~~~

栗米味味道很一般~不試也可~~

韮菜質感比較特別~有一條條類似粉絲的東東@@
不過還是原味的生煎包最好味!! ^0^





官財板




面對餐牌那麼多的選擇......還是選綜合的吧~~
給大家一個小秘訣~其實有很多夜市食品都有不同口味選擇~但很時都會有一項是"綜合"~
大家一看到"綜合"選它就對了!! 
因為無論去什麼店~問老闆哪個比較受歡迎~他們都會回答是綜合~~
而且如果綜合裡面有些你不愛吃的~可以要求不要喔~他們都是非常貼心的~





我喜歡它的麵包皮~烘得很脆但又鬆軟~~




粉圓加愛玉




這個稍甜喔~但粉圓的QQ質感真的不錯@@ 我想粉圓加鮮奶應該會比較好~

這晚人流真的挺多~




同場加映: 86小舖 士林店


去士林夜市吃東西可不忘附近都有美妝店喔XDD
不過這裡比較細~可當補買東西或者順便逛逛啦~~~







熱門的BEVY C. ~Miss Hana~HANAKA凍膜~寶藝都有~
不想一次過就買完所有戰利品可以先到這裡買一些~因為這兒挺方便的~




寧夏夜市


另一個要分享的是寧夏夜市^0^ 位於中山~(捷運在中山站下車就對了)
比起士林夜市~雖然食品的種類好像比較少~但這邊地方比較大~

它不像士林店的分佈東一邊西一邊的~它是很整齊的一條長街~兩旁就佈滿小店~
而且兩旁小店後面有比較大的空間~沒有座位都可以在一旁吃喔~





除了吃還有這些像香港以前的跳蚤市場的攤位@@
很懷舊的喔XDD順道來看看也挺有趣~可是我不會玩啦~還是繼續去找吃的~~


起司馬鈴薯


 

又是那麼多選擇喔~~不用迷網~就選綜合吧!!!

裡頭有西蘭花~火腿~栗米粒~好像還有其他配料~不過忘記了XDD
還有超豐富的芝士~~~~~~所以不用多加起司醬!! 這樣已經很足夠了!!
超級推介它啊~超美味而且不會愈吃愈膩~不怕吃到飽飽滯滯~~




魯肉飯,苦瓜排骨湯



是坐下來吃的~


排骨湯很正點~雖然是苦瓜~但一點都不苦喔! 而且絕對不是味精味~
而魯肉飯不是我吃的~男友說味道一般般@@其他會有更好吃的喔~





鹽酥雞






 這個是雞塊來的~個人覺得一般啦~而且有很多塊都是骨@_@





紅豆餅 (奶油味)





 

哇哇~~超級好味的奶油餅呀~其實這裡比較有名的是紅豆餅@_@
但我本身不太愛紅豆所以就只試了奶油味~很creamy很正喔!!





可麗餅








哇~這個要選擇真的難到我喔!!這次沒有綜合味道!
所以我選了鮮奶油香蕉~


哇哇哇!超豐富的可麗餅~~好大一個啊!
外皮很脆啊~~ 只是裡頭太多cream!!還是蛋糕那種鮮忌廉@@所以吃得很飽!



好了~分享接近尾聲~最後來個小資的必吃list XDD

1.豪大大雞排
2.鹽酥菇
3.原味生煎包
4.起司馬鈴薯
5.紅豆餅
6.木瓜牛奶

希望這篇分享對打算或即將去台北的女孩有用吧^0^
還有我第一次辦的抽獎進行中喔~來支持支持吧>_<
參加辦法在下面這篇~

還有系列的其他文章^0^

前天這篇文章被Beauty Exchange分享了出來!!是我的第一次喔~~好開心~
隨後我的fb page很快就多了很多like~超開心的!!
女孩們還未like的話幫忙去給我一個讚~支持我喔>_<

謝謝你們啦~下篇見~^^


 新舊文都在這裡-->BE Blog: http://www.beautyexchange.com.hk/blog/Kitman.L
email: ky0131@hotmail.com
IG: LEUNGKITM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